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美容创业成功的七大法则2008年版: 美容创业是顶级形象的竞争

3: 美容创业是顶级形象的竞争

美容就是讲究美丽的行业,顾客虽有不同目的而来,但追根究底就是为了追寻美丽而来,因此我们必须营造使到顾客在感官上,心灵上觉得在我们美容院可以获得美丽.这美丽并非模棱两可含糊的,而是必须实实在在的表现出来的!

如果还不懂得如果通过全方位的形象为顾客营造美丽的感觉,而其它竞争对手做到时就几乎轻易的失去顾客了!所以这实在太忽略了!

美容是世界上最讲究形象的行业

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行业象美容业这样那么讲究形象了,可以这么说,形象好,生意就会好,形象不好,生意也就不好!生意不好就是形象不好,生意太好也是因为形象太好了!

所谓美容业的形象是广义名词,牵涉范围非常广泛,现在让我们一一列出来分析探讨!

1.    美容从业人员的形象

二十世纪,人家说空姐是女性除了专业人士外最有威望的职业!某某人是空姐就等于某某人是很美丽的女人!这其实也是航空业特意包装出来的结果!

二十一世纪,人家开始说怎么空姐变得不漂亮了呢?因为他们也许在另外一个领域见到了全是美女主导的行业!那就是美容院了!去过美容院的人就会讲出以上的话了!我在网上与人闲聊,我报上职业时说到我是从事美容,只要对方还是男人,他立刻就会回答,那么你一定是很美丽了!哈哈,别高兴得太早了!

我到过一家隆市美容中心的总部,我吓了一跳,因为我感觉我好象在机舱里,但事实上这里不是天空而是地上的美容院!当然这为数十来二十位也并非什么天生丽质的顶级美女,而是该公司非常重视从业人员的包装,对从业人员的形象包装非常讲究,美女一经妥善包装,实在美得很吓人!

我真正不是被该公司的美女们吓坏的,因为我已经非常清楚了解了竞争对手实力的可怕,可以这么说,如果我公司的人员形象无法与她们持平或超越她们的话,在市场的竞争里就肯定的会输给她们了!

2.    美容院门面的形象
要知道,怎样的门面,就会吸引怎样的人进来!同样是坐躺班机到达目的地,为何飞机要划分为经济舱,商务舱,头等舱呢?因为不同层次顾客有不同的需求,对一些有身份地位的人来说,头等舱是个荣誉,是个为自己多年奋斗而来的奖励!大多数成功人士也曾经是贫穷过来人,因为他们极度憎恨贫穷,害怕贫穷,终于才能摆脱贫苦,走向成功!在他们眼里经济舱也许就是个最大的侮辱.也就有成功人士那么说了,我发誓未来绝对搭班级时决不坐进经济舱,那股推动力,决心,才换来今天的成功!

其实这社会现实的很,装修普通的美容院就引来了一大群贪小便宜的欧巴桑门,斤斤计较,做她们的生意就几乎死定了!而某种程度的装修,却引来了中等消费能力的上班族青睐!而亦有美容中心,客户尽来自毫门,企业家,明星,模特,拿汀甚至皇室成员!

那么要投资创业美容是否一定要痛砸百万于门面装修呢!其实我举出一个世界最著名的设计大师走访我国各大酒店后,做出的结论参考!大马是个富裕国家,酒店可以巨资投资装修,可是结果不过平平无奇!这点要向泰国酒店界学习!他们的装修非常强调主题,因此都有个明显主题,可以充满亚热带风味,可以有雨林风味,亦可以有表达时尚高尚的主题,也有的充满殖民时代风味等!主题鲜明!

因此要创设一家特出的美容院,请先冷静寻找能配合自己服务相性的主题,一个成功鲜明的主题会为你带来成功!

3.    美容企业的形象
想当年百事可乐找来了天皇巨星迈克.杰生代言,突出了喝百事可乐,代表快乐,代表潮流,成功将老牌子可口可乐一口气比了下来!

决定了要美容创业,你已经决定好了要给自己的未来顾客什么感觉吗?一些顾客曾说到特别喜欢上某家美容院,因为她们美容看起来很专业!请注意,是看起来的!特别喜欢到某家美容院,因为美容师象对待家人般的与她要好,感觉上美容院如同自己的家!

一些美容院的对外传单真的使感觉,她们真的可以使人变瘦!她们真的可以治疗一些问题!

4.    美容产品的形象
别忘了美容生意的收入来自于产品或服务配套!产品的形象好能轻易激发顾客购买欲!就有人做了这样的实验,将包装的时尚高尚的产品与包装普通的产品一同摆在柜台,故意只不断想客户推荐普通包装的,好话说尽后,顾客买了那一种呢?哈哈,良好的包装自己就会说话了!

以身作则缔造良好形象

各位美丽的美容创业梦想家们,请看看自己已经够美丽吗,懂的美丽吗,可以将美丽以不同角度,不同形式展现出来吗?美容院老板本身一定要会美丽,才能代理她人美丽!
听说在怡保有这么一家瘦身中心,柜台里坐着的是瘦得不得了了的女生,可是老板娘却胖得不得了,顾客一来就得躲避起来!隆市某著名生发服务公司,老板却是个大光头,她职员曾向我抱怨,这老板真不知死活,客户来了还出现在店里!只要老板出现在客户面前,这单生意就做不成了!

不错,形象确实影响生意,各位要懂得运用于形象增加生意,别因形象拖累了生意,美容行业太现实,第三的形象条件不足,第四的行销条件就变得很严峻!美容的行销是门大学问,接着我们再来研讨美容创业的第四条件行销能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