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美容创业成功的七大法则2008年版: 美容创业是顾客流量的竞争

6: 美容创业是顾客流量的竞争

一家美容院开设出来, 按照平均统计,至少达到两百位稳定的顾客,整盘生意才趋于稳定.因此美容创业的生存与否,全凭是否能在市场上争取到最大量的顾客上门!

当今美容业处于竞争激烈的绝对红海情况,顾客的选择太多了!我们有该用什么策略使他们对我们忠诚呢?因此不懂得如何制定行销策略而就冒然创业者,这实在是太草率了!

顾客是美容事业的核心

听着,这不是一个笑话,这是在二十一世纪的科技文明讯息时代,先进国家马来西亚还一直不断在发生的真人真事!

兴高采烈的投入不少资金装修了个可观的店面,找来了一两个人手, 护肤品也摆满在展示柜里了,高高兴兴的开了张,才突然发现有样天大的事情没准备好!才来呼天抢地,临时报佛脚,可是通常房东是人不是佛,他们不会因为你的这个问题可以豁免房租的!这时候,一切都已经太迟了,聪明的读者们当然知道是少了什么重要的核心事物了,到最后也许只有中国报或许可以拯救你了!赶快刊登个顶让广告了!

中国报分类广告进来竟然一天之内可以有高达八家美容院寻求顶让.所以不懂得美容创业七大条件的人,下场就是找中国报了!

美里有位从事美容事业已经二十年了非常成功的黄文慧女士,她的美容院威名远播,连来自沙巴州的雪林老师都懂得美里有这么一家美容院.文慧姐当年前来本院考取我国政府美容技术文凭JPK,而我实在太幸运与荣幸能作位她的考试指导师.
从访谈里, 文慧姐向年轻的我道出了她经营美容事业成功的最关键秘诀! 文慧姐告诉我们道她二十年前创业时的顾客,到今天依然忠心耿耿于她,因此成功的秘诀完全就是在于拥有顾客群!

文慧姐对我的人生看法影响很大,她一再提出善待顾客的重要性,这是我多年来一直搞不清楚的事情!就在当年文慧姐正在考试时上演了个改变我人生观的戏剧性一幕!

我一直不懂得顾客就是老板的绝对真理,见到不讲理的顾客,就硬是要与他们分个胜负,就在当天终于严重得罪了一位顾客,她属于神经质人物,因为我的话语是她发疯,她疯狂的叫骂声震撼了整座购物中心.还好那时候经验老道深懂顾客心理学的文慧姐在场,妥善安抚后才使对方冷静,但对方还是与我誓不罢休!

这一天不巧正是我的生日,那是人生里最有意义的生日,最后我只好想这位顾客下跪道歉,给足对方面子才取得对方谅解.我代表了老板,代表了公司为顾客下跪, 也为了自己的无知忏悔而下跪.无论如何非常感激文慧姐,下跪道歉后,才学懂了对待顾客的重要性!才能够在后来以身作则教导学生善待顾客的重要性!这是一个最不可思议的生日礼物!

我也看到许多各行业的老板以有色眼光看待顾客,某些热情接待,某些不屑一顾,很快的他们就要招待中国报了!

在隆市中心大家购物中心后边摆了个素食擂茶香素食经济饭的张老板,当是买擂茶,一日就可买出六七十份!张伯伯是个最后做生意的人,对待任何顾客,都热情过头,吃了他的饭也得到了人性的尊严. 张伯伯的生意越来越好,完全是因为他永远是顾客最好的朋友!

从擂茶香张伯伯到美容界成功人士文慧姐都向我们反映了一点,永远都要成为顾客最好朋友,因为人人其实都只想光顾和自己谈的来的朋友的生意!

美容业者必须持的应对顾客心态

1.    顾客永远是老板,是我们的上帝,是我们的真主,没了顾客一切也没了!
2.    永远要成为顾客最好的朋友
3.    只有令顾客满意她们才会向我们消费
4.    只有令顾客感觉关怀,得到尊严,她们才会再次前来
5.    美容行业就是鞠躬尽瘁服务顾客的行业
6.    美容行业的生存真面目就是顾客的争夺战
7.    试用一回服务后就立刻走掉的顾客就是对我们不满意
8.    没有向顾客推销产品会害了顾客,也让顾客觉得我们不专业,不够关怀
9.    永远都要向顾客打最亲切的招呼
10.  我们提供的一切产品配套都是针对顾客需求而制定的
11.  满意的顾客会为我们介绍更多顾客上门
12.  每个顾客都可能成为我们的见证,成为我们的最佳广告

各位美容创业梦想家们,你已经准备为顾客牺牲奉献了吗?你手中有了顾客群了吗?你有自信留的住所有顾客的心身吗?还有就是你懂的怎样在市场钟争取顾客上门了吗?美容创业的第七条件将是我们在市场里抢夺新顾客的关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