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9, 2010

大马美容就业前景观察: 人力短缺超级重灾区!

在2010年代的马来西亚,一所一所富丽堂皇的美容中心不断的在开设,然而,一所有品牌的美容机构,一所看似庄严的美容院,竟然可以只有二位全职职员,人力资源的短缺绝对出乎意料!我曾经与台资美容企业的人事负责人通过电话,他们的反应就是无人,缺人,要人!
在大马中国报的招聘广告里,美容院的招聘是永无休止的,甚至有时候可以占据两三页。这几乎已经显示大马美容领域面对人员极度短缺的问题,换句话说,修读美容课程,往美容领域就业,几乎就是100分之百的0失业率,是钢铁饭碗吗?




事实上,并非如此,现今许多美容从业人员都发出共同的抱怨,美容职业是个高度付出,却报酬极低的职业!
美容师上班时间几乎是女性职业里最长时间的,然而长时间的付出与投入,并未获得理想的回报,根据最新行情报道一些刚出道的美容毕业生,工资待遇绝对叫人意外惊喜,月收入三位数马币!
多家著名美容学院不断的鼓吹美容是黄金行业,但给予自家学院毕业生却是三位数月收入的待遇,这导致许多想进入美容领域淘金的美梦彻底破灭。根据我的观察,现今为止已近有超过5成的美容学院毕业生,最终没有从事美容事业!
或许这个顽疾一直在大马美容市场循环不断的在上演着,美容企业不断砸钱刊登招聘广告,却不得真正的人才,来应征的都是三流货色,这或许正中传销公司的下怀,他们说在大马优秀的人才不是从事传销保险就是自我创业,只有实力不足的次货才会去上班!
所以我在此呼吁大马美容企业绝对要争气,业务不好,收入不高,当然无法给予职员高工资!追根究底美容公司们为何业务停滞不前呢?
根据我的观察,大马美容企业非常的漠视教育,可以说完全没有重视培训,一群不经训练的员工,如何为公司创造辉煌业务呢?公司业务不佳如何给予高待遇呢?看起来改造大马美容领域确实有很长的路要走,西流隆美容老师也坚信在即将来临的2011年可以开启改造大马美容领域的梦想!西流隆要培育30位月收入超过5位数的美容职员,30位宝马级别的专业美容师,我坚信身为美容教育家的我一定可以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